Bookmark and Share
 
人生省思
我被找到了!

  
  我是第二代信徒,從小就跟媽媽去教會,當作例行公事。我聽過很多聖經故事、知道上帝所行的神跡奇事、知道應把上帝放在生命的首位……對信仰、對上帝的認識,都只停留在頭腦上的認知。走出教會這個群體後,我就把上帝拋諸腦後;所記掛和重視的,盡是自己喜歡的事,甚至因此顛倒生活。

  然而,無論我有多自我、生活有多糜爛,上帝從未離棄,正像「浪子回頭」故事中那位慈愛的父親,等待放蕩的兒子回頭(參路加福音十五11-31);上帝耐心地等候我回轉。有一年,我到澳洲展開工作假期(working holiday),期間,我實實在在地感受到上帝的慈愛和保守。

危急中的保護
  當年,我獨自在塔斯曼尼亞觀光,租車自駕遊。那裡峯巒起伏,山路蜿蜒曲折。正往搖籃山途中,車子在下坡的一個急彎失控,撞向山邊的防撞木柱。車頭防撞欄頃刻毀壞、輪胎破裂,路旁的木柱更被連根拔起。有木柱卡在車底,無法開動車子;要是車子繼續前進,衝下山坡,便後果堪虞。在這千鈞一髮的情況下,我竟絲毫無損!

  當時我很驚慌,定過神後,既不知怎向租車公司交代,又擔心前面的旅程該怎辦。我向上帝禱告:「主啊!我很害怕,我不知怎樣處理,求祢幫助我!」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上帝曾應許使徒保羅:「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驚慌中的安慰
  上帝的恩典不僅足夠,還超出我所想所求。車禍發生後,不斷有路過的車輛停下,看看有甚麼可以幫忙。租車公司老闆收到消息後馬上趕過來,對車子損毀的事不僅沒有責難,還安慰我說:「車子壞了我可以修理,但你壞了我可沒轍。」我切實感受到,上帝藉這位老闆安慰著有如驚弓之鳥的我;也讓我明白,祂看重人的生命。我內心有說不出的感動,更有一種出乎意料的平安。不多久,老闆便拉出卡住的車子,把我和車子帶回租車場,又馬上為我安排另一輛車,使我可以繼續當天的旅程。

迷失中被尋獲
  旅程中,上帝讓我有許許多多的機會經歷祂。祂在我身上所施的恩典,我根本無法數算。滿身罪污和黑暗的我,自問不配得祂的恩典和憐憫;但上帝不願有一人沉淪,只要有一隻屬祂的羊走迷了路,祂必定親自尋找(參路加福音十五4-7)。我,正是其中一隻被祂尋回的羊。

  聯絡我們  
 
 
R_Bnnr_fbPage.jpg
R_Bnnr_apps.jpg
R_Bnnr_blog.jpg
行在愛中
宣教士天地
中信工場
佈道資源
Image File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