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零一八年12月號.總680期.第57卷    Bookmark and 
Share   
 
常情有道
一塊銀幣


  

  聖誕節快到了,城中男女老少都準備著節日禮物。一家商譽超卓的玩具店平時已經熱鬧非凡,這幾天,幾乎把全城的小孩都吸引進去,實在是人山人海。 

  一個窮家小孩拿著一塊銀幣,那是母親一年一次給的零用錢,讓他選購聖誕禮物。眼下五彩繽紛的玩具,令人眼花撩亂。他出神地盤算購買的對象,一不小心,手上的銀幣給碰跌,軲轆滾在地上給另一個小孩撿到。窮孩子上前索回,可是小孩的媽媽態度兇惡,說錢是他們的。窮孩子給嚇呆了,回過神來,他們已經消失在人群中。 

  他這才意識到自己的銀幣不見了,心愛的禮物也化為烏有。他憎恨那女人的橫蠻,又自責過於懦弱,眼淚忍不住簌簌地流下來。 

  「小伙子,有甚麼事需要幫忙嗎?」一個男人親切地問。 

  「我掉了一塊銀幣,不見了。」窮孩子傷心地說。 

  「不要緊,錢掉在我店裡,算是付了錢。去挑你的玩具吧。」原來那男人是店老闆,剛才掉錢的事,他站在旁邊看得一清二楚。窮孩子轉悲為喜,拿了一個價值一銀幣的玩具。 

  「今天節日酬賓,買一送一,你可以多挑一個玩具。」老闆說。 

  窮孩子高興極了,今天他遇到太不可思議的事情。一次的丟失,居然有雙倍的補償。 

  聖誕節的意義,就是這樣不可思議。耶穌降生成為一份極其寶貴的禮物,只要肯接受,祂就能顛覆你的生命,聖經說:「祂本來富足,卻為你們成了貧窮,叫你們因祂的貧窮,可以成為富足。」(哥林多後書八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