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4月號.第60卷.第4期.總第708期
真實故事
安娜奇妙之旅
Anna



  「安娜,你決定畢業後的去向了嗎?」「當然是找工作,還有其他選擇嗎。」安娜淡然回答。香港的學生大都在壓迫的生活下成長,長大後找份普通工作,然後成為社會中的一顆小齒輪。縱使學校為學生提供一年到英國晉升課程的選擇,完成後可擁學位資格,惟沒有資助。起初安娜聽到這消息時確有一絲興奮,但一年留學的費用起碼 20 萬港元,根本沒可能升讀。

  安娜生於平凡基督徒家庭,家中收入不穩定,中學畢業後就一邊打工一邊上學。她有一個夢想:出國讀書工作,嘗試外國生活。從小她就為此禱告,惟愈長大愈發現,這根本是妄想。家中的生活費都快不夠,何況出國讀書。「我寧願這機會從沒出現。」安娜心想,若沒出現這機會,她便不會失落的面對畢業。

改變一生的時刻
  這晚,安娜又來到上帝面前,用心的和天父爸爸講述其夢想,就像小時候一樣。禱告後她總覺自己在妄求,心想不會有任何回覆。難道要借錢出國?馬上多找幾份工作……很多很多不可行的方法,正逐漸消磨安娜的思想,連正進行的最後報告,也想草草了事。一個月後,改變她一生的事情出現了。

  一天晚上,安娜準備睡覺前,媽媽走進房來問:「若有足夠的錢去英國,你會去嗎?」安娜只道媽媽在開玩笑:「想一下就好,睡覺吧。」「我認真的,今天約了一位舊同學下午茶,閒聊時提起你的煩惱,突然她興奮的跟我說想資助你的學業費用。因她剛剛有一筆退休金,還在想十一奉獻應放在哪裡,而你所需的學費正正是她奉獻的金額。」

  「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十四27)此刻的安娜心中除了感恩和這句經文外已說不出話來。上帝往往用出其不意的方法,提醒你祂一直都在守護。於是安娜帶著感恩的心,踏上出國留學之旅。

異國生活的體驗
  當她抵埗一個月適應環境後,除了找到教會,也立刻找到工作。因生活費始終不夠,需要邊學習邊工作。外國的生活多姿多采,她在宿舍認識了不同國家的朋友,又參加了校隊。安娜對生活感到滿足,卻發現和上帝的關係漸漸走遠。每天只懂上課下班,只有星期天的兩小時崇拜是留給上帝。生活漸漸迷失於金錢、課業和朋友之中。雖然安娜每天都有反思自己和上帝的關係,但直至快到回港的日子還沒有作出行動修補。

  突然一天,她的老闆一臉認真的說:「你願意留下來繼續工作嗎?福利很多的;還有,我知道你星期天要去教會,這天直接變例假吧,不用崇拜後跑回來工作。」安娜傻眼了,難道這是上帝賜的第二次機會?

  新一年,安娜不止努力工作,還每個星期天回教會和弟兄姊妹認真相交,又結識了不少主內朋友。經過弟兄姊妹提點,開始培養好靈修習慣,認真和主建立關係。工作上因成為全職,較去年更辛苦忙碌,雖然身體疲乏,卻更多的是喜樂和感恩。這一年她感受到教會的愛,更學會了分享,藉自己的經歷安慰和鼓勵身邊的人。

突然轉變的一切
  一年過去,她找到了一份夢寐以求的工作,就是在一間漂亮的西餐廳作廚師。她忍痛告別了之前城市的朋友,搬進新地方,開展新生活。可是,疫情就在這個時候爆發!英國大部分城市都變為空城,酒店和餐廳不能開業,夢寐以求的工作也因此失去了。不但如此,連教會也不能聚會。安娜每天都得留在家中,只可間中出外買日用品。

  然而,安娜面對這一切,沒有沮喪、埋怨,只感到平安和喜樂。因經過之前的一切,她學會了倚靠主。她利用這段時間好好讀經、禱告,花時間做自己的興趣,開始寫網誌,參與教會網上聚會,生活比以前更多姿多采。之前因勞碌生活搞壞了的身體,也得以藉此回復健康。安娜明白天父爸爸是想讓她在這段時間,預備好自己走更遠的路。可是,現實問題依然存在,沒有收入,生活實在艱難,惟安娜沒把問題放在心上。

意想不到的平安
  一天,安娜買完食物回家後,收到了一封特別的電郵,是由平日寫網誌的網頁主編寄出,內容是他要買下安娜網址上的文章。此時她的心比收到薪酬還要興奮,雖然那只是象徵式的稿費,金額不高,但仍可幫補幾頓飯錢。安娜深深明白這不是自己的功勞,而是天父爸爸為她預備的,祂看到她一切的需要。

  「我要為祢的慈愛高興歡喜;因為祢見過我的困苦,知道我心中的艱難。」(詩篇三十一7)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我便是安娜,這是我生命的見證。擁有這三次經驗後,我不再對未來感到害怕,因我相信上帝的拯救無處不在。哪怕只是一個簡單的禱告,只要願意尋求,上帝會賜你意想不到的平安和驚喜。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