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11月號.第60卷.第11期.總第715期
真實故事
兜轉過後踏上正途
歐珮嫻



  我在信仰上兜兜轉轉,感恩最終得着主耶穌成為我生命的救主。現在我不需要找神父告解,因我可直接親近主耶穌,在祂裏面滿有安慰與鼓勵。

尋找生之目的
  大學畢業後我工作沒多久便獲擢升為主管,在人看來似乎順風順水。其實當時我的人生只有工作,返工、放工、返工……期間與拍拖十年的男友分手收場。陷於人生迷惘中,我問自己生命究竟有何目的?當時我的老闆是天主教徒,邀我上慕道班。記得第一堂導師說,天主知道世人對自己的罪無能為力,就派祂的愛子耶穌基督來到世間,為我們的罪承受惡果,被釘在十字架上,為的是要拯救世人,贖回我們的生命,使信祂的人不致落地獄,可以上天堂。我聽到可以上天堂就很歡喜,於是繼續上慕道班,並在 1996 年受洗。

  成為天主教徒後我積極追求,每天向聖母馬利亞祈禱,每週上教堂望彌撒,每年都向神父做修和(告解),也常去做義工。2000 年時我更遠赴梵蒂岡,近距離接觸教宗,實在雀躍萬分。惟過了幾年後,我發覺自己的靈命停滯不前,卻不知問題出在哪裏。直至 2008 年(移民美國三年後),當時全球經濟陷入崩潰,我任職的部門也要遷去巴拿馬,意味着我將失去工作。同時我先生經營的公司生意不好,且遇到稅務問題,可能被起訴。我倆都感到無比壓力,我先生更連夜失眠,且懷疑被邪靈攪擾,他感到人生沒有出路,甚至想過自殺。

尋找生之盼望
  於是我帶他去教堂望彌撒,希望能給他一點平安。可是去了幾次都幫不了他,我實在不知如何是好。與妹妹傾訴後,她勸我去基督教會。我不知教會在哪裏,後來在一份基督教刊物裏發現一間華人教會就在我家附近,便按地址去參加崇拜聚會。

  崇拜後牧師熱誠地與我們傾談,我告訴牧師,我已是天主教徒,可以不用跟我說;我先生情緒不安,跟他說就可以了,希望信仰幫到他。然而,牧師除了向我先生闡述救恩真理,同時也問了我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是:「耶穌此刻在哪裏?」我說:「在我心裏。」他接着問:「那麼你可有把主權交給耶穌,讓祂成為你生命的主呢?」這條問題我真的不懂回答,因自我成為天主教徒以來,從沒有把主耶穌放在心上,甚至沒有想過要將生命的主權交給祂。這問題讓我思索良久。

  當天牧師帶領我先生做了決志禱告。我問先生感覺如何,他說:「牧師為我祈禱時,邀請主耶穌的靈來到我心中,那刻我的心卜卜跳,很害怕,但隨即感受到平安。」後來我們知道為何以前得不到平安,是因人性驕傲的罪,不願意順服上帝的吩咐和安排,以致我們做了一些錯誤的決定,從而產生更多問題。

  當認清自己的罪後,我真心悔改,接受耶穌基督成為我生命的主。從那刻起,我覺得自己重生了,不再覺得自己與上帝之間有隔閡。過去我只向馬利亞禱告,信靠主耶穌後我的目標轉變了,自此與上帝重新建立關係,內心因而充滿了平安喜樂。我和先生繼續參加這教會的聚會,也報讀了栽培班,並於 2010 年聖誕節一同受浸,見證基督。我們還參加了粵語團契,與弟兄姊妹彼此守望扶持。我和先生都為找到了屬靈的家而感恩。

同沐生之平安
  我們學會了把所有困難都告訴上帝,奇妙的是這些困難漸漸獲得解決。上帝為我先生的公司預備了很好的律師和會計師,幫助我們順利通過稅局的審查;我本來以為將會失業,豈料公司把我調到另一部門,即使我沒有那方面的經驗,公司仍給我學習的機會,更沒想到幾年後我竟成為該部門的主管,可知公司裏全是美國人,只有我一個華人!這一切讓我領悟到當我們願意放下自己,把生命主權交給主,祂便會帶領我們。我和先生就是靠着這位又真又活的上帝渡過難關,且過程中充滿平安。

  我也漸漸明白,當初是天主教徒的我為何生命沒有長進?原因是我從來沒有對準主耶穌,直至回轉成為基督徒後,才省悟到過去的我是以自己的意思生活,以致生命沒有經歷更新和平安。昔日我以為基督徒是從天主教分支出來的叛徒,但查考聖經後才知道原來基督徒在未有天主教之前已存在。

  我終於真正明白信仰是怎麼一回事,基督徒不是找一個宗教去信,而是要與主耶穌建立親密信靠的關係,這樣祂才可成為我們的生命導師。主耶穌甘願立下榜樣,順服上帝的安排,此刻祂仍活着,尋找未信的人,祂才是上帝和世人之間的中保。現在我不需要神父幫我辦告解和赦免我的罪,因我可以坦然無懼來到上帝面前祈禱交託。

  我相信上帝對每位基督徒都有計劃,亦相信人生不會都一帆風順,仍會有困難;更深信主耶穌一直會陪伴我走過人生每段路,直到永遠。
 
(何在凡採訪)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