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宣教工場

韓國

韓國

國家

韓國
 

福音對象

以往韓國的華人主要為基層勞工,隨著經濟及社會結構轉變,現在的華人主要是留學生及多元文化家庭。留學生方面,因著韓流文化盛行,愈來愈多華人學生往韓國升讀大學。近年,因韓國出生率低,韓國政府為保障國內大學的收生率及振興地方經濟,提倡在 2023 年之前,將韓國的外國留學生數量增加至 20 萬人,包括通過向就讀首爾以外的地方大學的華人留學生發放政府獎學金等。今天,在韓國的華人留學生多達 6 萬人,佔韓國外國留學生的六成。 多元文化家庭是指在韓定居的跨國婚姻家庭或者移民家庭,即是在一個家庭內同時共存多種國家文化。據統計,全韓國的小學及中學裡,多元文化家庭學生已超過 10 萬人,佔全國學生總數約 2%。以父母的原國籍來看,華人佔最多,約 4 萬人;其次是越南,約 3 萬人。由於多元文化家庭其中一方(通常是妻子)並非韓國人,對於韓國語言、文化、習俗都不太熟悉,因而導致夫妻溝通不足,婚姻及家庭生活不美滿。
 

需要及挑戰

韓國有基督信仰的信徒(包括基督教及天主教)佔總人口約 35%,近年加入天主教的信徒比率比基督教還要高。韓國宣教士人數已超越西方,成為全球差派最多宣教士的國家。留學生的禾場十分大,也是十分寶貴的機會,讓留學生能自由地接觸福音。而生活在異地的家庭主婦,身心靈極需要關心和幫助。
 

 

宣教士:
小娜
小娜
永泉、影婷
永泉、影婷
你的參與:

訪宣體驗

短期宣教

長期宣教

奉獻支持: 工場/宣教士
查詢: (852) 2810-9933/[email protected]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