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宣教工場

泰國

泰國

國家

泰國
 

據點

素叻他尼
 

需要及挑戰

泰國是一個擁有六千九百萬人口的佛教國家,佛教徒人口佔 94.5%,穆斯林佔 4.3%,基督徒及天主教徒 1.2%(基督徒約 0.7%)。 作為泰國人,要「愛國、愛國王、愛宗教」。這種身份認同是從小培養的,所有中小學的孩子們每天早上都要先唱國歌,再面向佛像齊聲誦經、念禱詞,最後唱皇室頌歌。一般泰國人的家裡或公司都會在顯眼位置掛上國王和王后的照片,並供奉佛像或名聲顯赫的和尚肖像。 泰國福音遍傳情況 提起泰國的宣教工作,泰北,因為它是少數民族和華民聚居的地方吸引了大批宣教資源,多年以來取得了不錯的進展。目前,泰國多於一半的基督徒來自北部,當中一半的信徒聚居于清邁、清萊和湄宏順三府。北部有些省份基督徒比例已超過 5%,而泰國東北部、中部及南部大多數省份的基督徒比例仍然少於 0.25%。
 

傳福音的困難

  1. 泰國雖是一個宗教自由的國家,但是濃厚的佛教文化滲入生活的各個層面,形成強大的阻力。
  2. 佛教本身的包容性攔阻人們認真思考基督教信仰的涵義。
  3. 泰國人注重家族、群體,選擇其他宗教等於孤立自己。
 

傳福音的機遇

  1. 隨著經濟發展,鄉村人口大量流入城市,過往鄉村社會及家族的牢固關係受到衝擊,人們比較容易接受新的價值觀。
  2. 城市生活的孤單、疲憊、不穩定,促使人們思考及尋求信仰。
  3. 泰國教會領袖有一半是平信徒,他們切實地在人群中作見證,建立和牧養,為教會增長帶來活力。
  4. 本地信徒合一,每年四十天為泰國禱告,有策略地動員教會起來行動,興旺福音。

 

 

宣教士:
李偉良、韓昱
李偉良、韓昱
哈海山、馮惠茵
哈海山、馮惠茵
陳暐信、葉嘉華
陳暐信、葉嘉華
你的參與:

訪宣體驗

短期宣教

長期宣教

奉獻支持: 工場/宣教士
查詢: (852) 2810-9933/[email protected]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