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差傳工具箱

2015年8月號.第23卷.第4期.總第136期
如何建立無牆教會
李偉良

無牆教會就是簡單的教會,人人可建立,遍地可開花。 現分享「PREACH」建立教會法的六個步驟:

禱告燃心 Pray

看保羅,一邊在哥林多織帳棚為業,一邊瘋狂傳道、建立教會,以致路加醫生這樣形容他的生活:「為道迫切」(徒十八5)。如何培養這樣的心志?必定從禱告開始!

禱告自己的心,以擺上一切的心在世俗中為主而活(參路十四33),凡事以神國為念(參太六33)。

召集同道 Rally

不要學蜘蛛俠、鋼鐵俠等獨行俠;要學X-men或Avengers的團隊,集合不同恩賜的人,才有力量。一個人建立教會很難,但一群活石就不同了(參彼前二5)。 神在每個群體中多預備了未向世俗屈膝的子民,把他們找出來!

建立同心 Establish

基督徒同心的根源,來自神的話。骨幹團隊組成後,先多花時間一起研讀神的話,彼此認同了核心價值,就能走遠走闊。

對教會的理解很重要,這七大要素:「關係為主、全人參與、賦權展能、耶穌中心、外展倍增、網絡連接、彈性結構」,你的骨幹團隊認同嗎?

公開聚會 Assembly

辦一個大聚餐作開幕,是不錯的主意,至少大家的腸胃會贊成。 小組的定位最好面向少聚會的基督徒與未信者,帶著福音使命的教會,才是神喜悅的教會。

關懷佈道 Care-evangelism

耶穌擁有真愛與真理。基督徒的骨骼雖用真理支撐,但包圍骨骼的肌肉必須是飽滿的真愛,以真理支撐的真愛吸引群眾。 小組若能有一些面向群眾與整個社區的關懷行動,就可讓人慢慢打開心門,探究真理。無論是個人的關懷、吃飯,還是舉辦一些興趣班、關懷整個團體的服務行動,都可行。

門訓系統 Hierarchy of Discipleship

初信者,要分派栽培員給他,關心與教導其養成靈修、傳福音等信徒生活習慣。完成初信栽培的,再作進深教導,訓練他們成為栽培員。已成熟的,要訓練他們帶領小組、擴展福音等。門訓系統的目的是要把在外圈的信徒,推到內圈當中。

(作者是香港中信駐泰國宣教士)

 * 篇幅所限,詳版文章請參閱作者網誌:https://yukstone2005.wordpress.com/2015/05/25/【還我教會】你也能建立教會──preach(上)/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