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差傳工具箱

2015年12月號.第23卷.第6期.總第138期
宣教士靈命更新之道
洪少樂

1)順服的心
「祂雖然為兒子,還是因所受的苦難學了順從。」(來五8)我以為基督本來就是順服的,原來主乃因苦難而學了順服。靈命更新可隨時發生,關鍵是有否立志過一個順服神的生活,主耶穌就是最「帥」的佼佼者!祂表明了一個真理,每當願意順服時,祂就會改變我們,從神的觀點看人生。

順服,能使靈命更新,原來不是能不能,乃是肯不肯。

2)安靜的心
曾在街上偶遇摩門教徒,我們夫婦二人與兩位青年對談,試圖釐清得救的真理。翌日早上安靜靈修,神讓我發現自己並沒好好愛他們,我應對他們說:「神很愛你們,你們在主耶穌裡因信心已得著救恩,不需用行為取悅上帝才可進天國。」

安靜,能使靈命更新,明白自己還未懂得去愛。「耶穌卻退到曠野去禱告」(路五16)。

3)等候的心
一位宣教士在等候簽證時向神抱怨:「我是以專業資格進入宣教地區服侍,為何遲遲仍未獲發入境簽證?」你知神怎回答嗎?「我是要用你的命,不是你的專業。」

等候,能使靈命更新,原來自己未充分預備。

4)禱告的心
一位年輕人懷著熱忱承諾奉獻給主四年,卻自此病倒,他不明神為何撇棄他。轉眼四年過去,最後他禱告:「主啊!我將一生獻給祢,不論多久,只要祢用得著我。」後來,他痊癒了。「我不再說服侍神多久」,他笑言:「我只順從祂的命令」。

禱告,能使靈命更新,原來生命不在自己手裡。

5)聖靈的指教
安靜、等候和禱告能聆聽上主的聲音,敏感聖靈是隨時隨在;花時間向神敞開心扉,著力培養與神親密活潑的關係,聖靈會讓你靈命更新。「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約十四26)

6)同行者
宣教的日子,讓你體會到無助、自憐、孤單。保羅在許多書信完結前,都是提名、問安和祝福,可見保羅有很多同行守望者、知心友。我們在日常生活若擁有彼此靠近、互相扶持、有心有力的同行者,就不致靈命跌倒。

同行者,能使靈命更新,原來我們需要同路人。「問百基拉、亞居拉,和阿尼色弗一家的人安。」(提後四19)

(作者是香港中信差傳專員)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