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差傳工具箱

2016年6月號.第24卷.第3期.總第141期
宣教的自我關顧八「識」
李妙如

大家都認同「犧牲捨己」是宣教的精神,可是不少宣教士因疏於照顧自己身心靈的需要,最終影響了服侍。其實這是可以避免的,只要將以下自我照顧八「識」化作行動。

1.識「退」
忙碌事奉是常態,故要建立「退」的好習慣,就是適時停下來,讓身心靈得歇息。學像耶穌「獨自退到野地裡」、「獨自上山去禱告」、「耶穌上了船……卻睡著了」。

2.識「守」
不要獨守「宣教的門」,而是與其他宣教同路人彼此守望,尋找屬靈夥伴,結伴同行。

3.識「操」
靈命和身體都需要勤加操練。宣教士要懂得自我牧養,每天讀經祈禱不可少,也需有計劃地追求生命更新;定期做運動,不但強身健體,更可減少患病機會。

4.識「食」
食得既均衡又富營養不一定要花很多時間,參考快速食譜,使用合適的煮食爐具,便能輕鬆預備三餐。

5.識「玩」
在閒暇時,培養一些興趣,增添生活情趣,舒展身心,最重要是「玩」得沒有罪疚感。

6.識「卸」
不是「卸膊」(即推卸責任),乃是將一切的憂慮、重擔卸給神,確信祂顧念我們。

7.識「彈」
在工場多變的環境中,減少「彈東彈西」(即埋怨);在待人處事上多一點彈性,可讓心情安穩些,也能從中瞥見神的恩典。

8.識「喊」
有需要時要懂得向神和合適的對象傾訴、呼喊求助,免得積壓了的負面情緒影響心靈健康。

(作者是香港中信駐澳門宣教士)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