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差傳工具箱

2017年8月號.第25卷.第4期.總第148期
關心宣教子女十項指引
杜郭慕薇



1. 宣子可能年幼時已離開香港,不熟悉香港文化和語言,請包容他們的「無知」或「無禮」和一些奇特想法。

2. 不要問長問短,太多的問題會嚇怕他們。

3. 多為宣子安排一些與親友或同齡玩伴相聚的機會,給他們留下美好回憶,也可幫助他們與某些地方連結。

4. 他們是在寬闊的環境和大自然中長大,習慣無拘無束,因而遊戲方式或被視為狂野或嘈吵。請給他們多一點空間,也不妨教導他們體恤別人。

5. 宣爸宣媽或許很喜歡上茶樓吃點心,但他們的兒女卻不然,因要坐很久又不明白成人的話題。

6. 若送禮物給宣子,可考慮英文書籍或電影光碟,精美文具則或用不著。

7. 宣子雖然認識許多聖經故事,但可能還未清楚救恩,甚至不相信耶穌,需要為他們的信心和屬靈生命成長禱告。

8. 有些宣子經歷多次分離和搬遷,難以建立長久的友誼和關係,因而造成創傷。

9. 倘若宣子回港後因言語和文化的障礙沒有參加父母的教會,請不用介懷,容讓他們在適合的英文教會札根成長吧!

10. 宣子或會被視為無根之人,但實在他們總想找些可依附和有歸屬感的人和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延伸閱讀建議:

1. 海外基督使團。《植根天地間——為第三文化孩子禱告三十天》。香港:海外基督使團,2013。

2. 龍蕭念全主編。《無國界孩子:華人宣教子女手記》。香港:香港差傳事工聯會,2001。

3. 何陳佩英主編。李旭英譯。《未為人知的故事——亞洲宣子成長路》。香港:香港差傳事工聯會,2016。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