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差傳工具箱

2015年4月號.第23卷.第2期.總第134期
雙職宣教五問
韓昱

1.甚麼職業最適合雙職宣教?

一定要具備專業才能嗎?宣教工場需要各種各樣的人才,因地而異。有心者宜先按自己的喜好與能力在本地做好一份工作,掌握工作的技能及知識。如果立志要帶職宣教,上帝自然會按我們已有的恩賜與才幹為我們引路。如果已認定某一工場,就要了解那裡的工作機會,可能需要特別學習,甚至改行。

2.雙職宣教是否需要完備的神學訓練?

每個基督徒都應該追求認識神的話語,有系統地學習聖經,如果有機會接受神學裝備當然更好。雙職宣教士雖然很多時間都花在職業上,心卻是無時不以拓展神國、建立教會為念,所以個人佈道、訓練門徒、帶領查經及敬拜、教導或講道等事奉技巧的訓練也是不可少的。

3.雙職宣教士需要被差派嗎?需要加入差會嗎?

無論雙職還是全職,宣教士在工場上都只是基督身體的代表,不應孤軍作戰。教會差派代表著基督的身體一起同工,無論在禱告、資源、人力上,教會都是宣教士強大的後盾。差會在制訂宣教策略、提供宣教士支援等方面都比一般教會較有經驗,差會還有監督問責的職能,如果有合適的差會,不妨考慮加入。

4.有了俗世的工作是否還需弟兄姊妹支持生活費?

按照聖經的教導,如果從事的工作能供養自己及家人在當地生活當然最好,但是這不代表教會就完全不需在金錢方面提供支援。譬如筆者在工場的薪酬只能供應一家人的基本生活開銷,教會就支援子女教育經費及給在香港的父母提供生活津貼,分擔我們的後顧之憂。此外,發展事工所需的經費,差派教會也當全力協助。

5.雙職是否意味著不能專心傳道?會否阻礙事工發展?

每個基督徒都面對雙職的挑戰,都必須在工作的同時承擔大使命,建立教會。雙職宣教士正好為當地信徒樹立榜樣,如保羅帶領亞居拉夫婦。世俗的工作是宣教士接觸人的良機,與發展事工不是非此即彼,而是相輔相成的。

(作者是香港中信泰國雙職宣教士)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