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18年6月號.第26卷.第3期.總第153期
說文解字話宣教
「同負一軛」
鄧振成



舊約:軛與勞役、奴役(Servitude)或重擔(Burden)有關。
我是耶和華——你們的神,曾將你們從埃及地領出來,使你們不作埃及人的奴僕;我也折斷你們所負的,叫你們挺身而走。」(利二十六13)

新約:(Synzygos)即戰友、夥伴、同事(Comrade)。
因為大家的信仰原則一樣、路向相同、目標一致,所以能同心並肩前進。比喻共同承擔責任或事情,特別是福音事工,同甘共苦,齊心努力。「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幫助這兩個女人,因為她們在福音上曾與我一同勞苦」(腓四3)。
 

(作者是新馬中信執行主任)

 

見證分享  文/劉成發

  為苗族青年辦門徒培訓課程的感動是上帝於兩年前放在我和太太心中,但一直沒有開展,因為我們心中的禱告是:除非上帝開始感動人來參與,不然,我們決不輕舉妄動。實在感恩,去年年底我們看見上帝感動不同的訪宣隊認同此事工,並願意回去禱告尋求上帝的帶領。

  今年 1 月中我們回新加坡述職,也有跟進這幾個訪宣隊;感謝主,有的願意奉獻維修中心的設施、有的奉獻每月運作費。在短短一個月,我們已經籌足第一年的運作費。

  另外,我們也分別跟不同的牧者分享需要師資方面的支援,感謝主為我們預備了一些牧者已答應前往授課。

  更奇妙的是,有一對主內夫婦只看了門訓計劃書就深受感動,願意奉獻金錢參與。這對夫婦寫了以下簡訊表達他們的感動:「謝謝傳來苗族青年門訓中心的異象,讓我們看到哪怕是一個毫不起眼的角落,都有福音的工作在進行著,在最卑微的小子身上也載有上帝的恩典。苗青門訓中心當中十多二十位牧者的無私奉獻,相對於只區區十名學歷不高的青年人,外人看成大材小用,我們卻看到忠心俯就。祝願你們深耕事工、心耕青苗。我們的基金會十分樂意在財政上支援門訓中心的需要,雖然不是大額,只想與你們同行。我們心裡也有深一層的想法:讓中心穩住陣腳後,可以供給宣教士和信徒一個宣教訓練基地,希望我們的奉獻能夠成為鼓勵本地神學生到外地宣教和體驗的橋樑,成全聖徒。」

  我們在此深深感受到「上帝動工,也必成就那工」的信實;願榮耀頌讚歸給愛我們的上帝!
 

(作者為新馬中信駐泰國宣教士)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