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0年2月號.第28卷.第1期.總第163期
心靈世界的尋覓
認出主耶穌
劉文亮



  耶穌從死裡復活的那一天下午,革流巴和他的朋友滿臉愁容,由耶路撒冷一直前往以馬忤斯,兩人談論祭司長連同官員將耶穌殺了的事……這是信心打擊,他們兩人就是進入灰心絕望的境況裡。

  就在那幾年間,耶穌的名聲漸漸傳開,大家都相信祂就是神所預備要來的那一位大能者。耶穌講道、醫病、趕鬼、傳揚天國將臨、一次過就餵飽四五千人,雪球愈滾愈大,所有人都被吸引了,人們也將一切理想願望投放給耶穌——以色列復國有望了,好日子快到了!

神耐性等候
  然而,耶穌居然被殺!當惡人得逞,期望美好未來卻看到日漸混亂,看到神的手出現卻又沒了下文;這些不斷衝擊我們的事件也就衝擊我們的靈魂,相信神的心不斷被消磨,就將這兩個門徒推入深淵之中。

  就在這時候,耶穌親自走近,與他們交談,一路跟他們同行。

  朋友,主沒有失踪,祂就在路上同行;神計劃沒有落空,甚至救恩之門要大大開展;毋須擔心患難,只須預備足夠耐性;跟從耶穌的人好像輸了,但神要成就的計劃卻成就了;神的道路實在太高了,那一刻的門徒和此刻的我們往往都看不到。

  耶穌臨近了,可惜他們的眼睛模糊不清,只沉溺在怨愁懼恨之中,但那又如何?耶穌主動走近了我們,就是要我們認出祂,祂有足夠耐性等候我們,因為我們是祂寶貴的生命。

跳出沉溺自陷
  執筆之時,我剛參加完一個靜修營。三天之中,透過默禱,負責帶領的資深靈修者教導我們親近神,他叫我們別要被腦海中的東西充塞我們的心,那些東西就像一部開足馬力的洗衣機,不斷迴旋滾動佔領我們。我們必須跳出自己框出來的世界,只要撇開了它們,就可以進到神面前。

  就是這樣,只要擺脫了沉溺自陷的世界,原來神就在,在營中。我們各自各精采的經歷到主,只要心靈的眼睛和耳朵預備好,主的同在就出現!

只要信主必同行
  返回主題,耶穌臨近了,而且將摩西和先知的話一一講解,叫他們心裡火熱起來,主將他們引向全新的視野,開啟他們認識神的大計劃。其實這一天,就是主復活的第一天,成為一個極重要的開始,赦罪之恩從此要臨到天下。

  無疑「人間禍患」有如黑布遮蓋了我們的眼睛,但卻遮不住主耶穌的恩典與平安,只要信,主必親自同行;而且,恩典與平安就隨著我們願意親近主的心加添給我們。

  整個故事告訴我們,耶穌一而再,再而三給他們和我們機會,直到主所愛的人正式認出主來。

  朋友,現在有甚麼框住了你?讓我們謙卑仰望,認出主耶穌!
 
(作者是生命福音事工協會總幹事)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