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2月號.第29卷.第1期.總第169期
心靈世界的尋覓
切切祈求
劉文亮



  這世代的人還信禱告嗎?

  我希望你信,神正在等候人向祂禱告。

  路加福音記載耶穌說了一個比喻,說到有個寡婦不斷「煩」一個不義的官,直到他肯答應為寡婦伸冤。耶穌用此來鼓勵人常常禱告,不可灰心(參路十八1-8)。

常常禱告不可灰心
  寡婦代表甚麼?就是無權無勢無名無財,要人脈沒人脈,要聲望沒聲望,那麼她還剩下甚麼?耶穌想說甚麼?

  我們還未替她想下去,先想想自己:我們可有想過將困苦訴諸天父嗎?今時今日,彷彿世界大亂,我們還相信神會施恩和受理嗎?我們仍渴望神的手進入人間,拯救人於水深火熱中嗎?

  無論人祈求伸冤抑或求主憐憫醫治,在今時今日,神跡若不能速遞也就沒有巿場;人既看不到即時果效,就轉為看看世上誰可支援。所以當人感到困苦、受傷、無辜、遇難、被害、冤枉,只會想人間有甚麼有權有勢江湖大佬出手,叫正義得彰……可惜,世界靠不住!

  天還是那麼灰,寒冬還是那麼冰冷……

全然交託專心祈求
  寡婦比我們好,因為她從一開始就無法靠這個世界。來吧,今天你若像她「走投無路」就請回家,請相信神正在等待人祈求,呈上你的苦情,再次踏上歸家之路,讓主耶穌住你心中賜你平安!

  返回主題,耶穌用寡婦做這比喻的主角,她唯一的力量就是切切的求,她一無所有,心就「專」了,於是煩到那個官出手,事就成了。想深一些,你呢?

  誰說有冤無路訴?信就可以了!

安靜主前發自內心
  我們回歸屬天的世界,人有心有靈就有「願」;當禱告不再是口頭報告,而是從心靈發出一個切切的「願」,以信心「送」到創天造地的神面前,此刻就連繫上,心靈返回家中,釋放那屈在裡面的憂怨。

  每一次我們貼近主,在屬靈的感動之中,體會到在我裡面有一個「天父所愛,我又喜愛」的自己;然後,主的靈也就「接收」到我的願。發自內心的禱告源自人的意志,那是靈魂中寶貴的核心部分,於是心靈來到主面前,就發動了移山倒海的禱願降臨地上,成就主又喜愛你又喜愛的事!

  朋友,倘若這些話有點深、聽不明白,不打緊;惟若是你的心因此靜下來,就夠了。來吧,在主裡面切切祈求。

  主耶穌說完這個比喻,補充了一句:「然而,人子來的時候,能在世上找到這樣的信德嗎?」(路十八8,《和修版》)主並不是在潑冷水,乃是邀請我們恆久忍耐、日以繼夜地「切切祈求」,往心深處把全個人的所有東西都向主交上。

  來吧,這個世代的人,還有人在禱告!
 
(作者是生命福音事工協會總幹事)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