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4月號.第29卷.第2期.總第170期
心靈世界的尋覓
我心就是一所豪宅
劉文亮



  「凡宣認耶穌為神兒子的,神就住在他裡面,而他也住在神裡面。」(約壹四15,《和修版》)

  三十年前左右,我每星期走到水塘邊安靜禱告,往心深處與主耶穌相遇,一天又一天,我開始了靈修旅程;主耶穌很寶貴,祂分擔了我的重擔,疏解了我的疑難,餵養了我的心靈,建立了我與祂的友誼。三十年後的今天,漸漸體會主已在我心開拓成一所豪宅,成就了我的屬靈生命。

  在香港,若有三房兩廳的大單位已算是豪宅,但我的內心居所卻擁有四房三廳!感謝主,這居所實在非一般的豪。現在,讓我為你介紹一下。

四房三廳內心居所
  首先,第一間房叫雜物房。主耶穌讓我發現裡面塞滿雜物,需學習打理內心。那些瑣碎無聊的事情不停縈迴叫我心難安,主耶穌陪伴我一一清理內心雜物,將它們安放好,內心就多了空間。

  第二間房叫垃圾房。我心懷著人生中的許多苦毒怨恨,成了熏臭內心的垃圾,年期愈久,臭氣愈大。藉著主耶穌的愛和十架大能,讓我學習寬恕、接納、恩慈、憐憫。我用了好幾年時間,禱告自潔,才將垃圾清走。

  當雜物與垃圾不再充斥我心,第三間房就打開了,那就是心靈辦公室,又叫禱告內室。天國的事工必須以心靈領受,我心清了,就可在心靈辦公室與天父相交。多少文章和講道信息,都是在這心靈辦公室「整理」得來的。

  第四間房比較特別,它是一間醫療室。當我們成長至某一階段,足夠健壯了,主就開啟醫療室,醫治心靈創傷;醫療室並不常開,除非人願意長大,因醫治需要很大的心靈力量。主是大能的醫生,祂自會按我的需要安排療程。

用心經營心靈城堡
  第五間是飯廳。在那裡,主與我、我與主一起吃飯。飯廳是相交談心的地方,主耶穌喜歡和我們無所不談地相處。祂就住在我們心裡,我每天進到飯廳吃飯,身心就是如此漸漸成長。

  第六間是客廳,當然就是招呼客人的地方。我既屬於主耶穌,生命就交出招待客旅。我們的親友、遠方的客旅、需要關心與鼓勵的陌生人,都是這客廳的客人;更重要的,是主耶穌陪著我們一起招呼他們的。

  第七間是中央大廳,耶穌基督居住的地方。中央大廳是發施號令之地,然而,坦白說,我經常與主爭奪「話事權」,又容易偏行己路;直到生命更成熟了,我才開始甘心情願尊主為大,迎接祂成為我生命的中心。

  朋友,我不敢妄自菲薄,我的四房三廳蒙主恩典成為豪宅;然而,只要各位用心經營,不只豪宅,就是心靈城堡也可以建造出來。

  願你生命在主耶穌裡得享豐盛!
 
(作者是生命福音事工協會總幹事)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