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6月號.第29卷.第3期.總第171期
管家心語
十載職場宣教路
黃劉雅璧



  原來「福音午餐會」已滿十歲!

  每年春秋二季(除了去年因疫情嚴峻而停了一季),「福音午餐會」十年來一直忠心地擔當職場宣教平台,為新蒲崗區上班族,帶來認識耶穌的機會。

初心
  初心由搬進新蒲崗萌生。話說「中信」遷入現時辦公室後,每朝上班時,我與人潮從地底鑽出來,再湧入大有街。心裏想:「嘩!原來有這麼多人在此老牌工廠區返工!」當然,工廠大多已轉型為辦公室,每天有數萬人在此上班,難怪每朝場面如此震撼!

  那時,心裏產生了一個念頭:很想為他們作點事。於是與同工分享這份感動,我們開始禱告尋問:「主啊!可以為這些職場朋友作甚麼?」當我們正如此禱告時……

起步
  真正的起步,由一個神聖的相遇開始。

  一日,「中信」一位同工在大廈入口大堂遇見當時播道會迦南道真堂的堂主任郭文池牧師。因剛搬進來不久,彼此傾談下,提及想不到此區有如此多上班族。此時,雙方發現,原來大家都在禱告尋問,可以怎樣回應這區職埸的福音需要!

  上主把相同的感動放在教會及我們心裏,入口大堂成了神聖相遇之地,一拍即合,「福音午餐會」就此誕生!

感恩
  至截稿時,我們已辦了 151 次福音午餐會,共有約 11,300 人次參加。看見信徒帶同事赴會,職場朋友被宣傳單張吸引而自行報名參與,實在感恩!來賓中有未信主的,亦有不穩定返教會或在信仰路上尋求認識的。感謝主透過見證和專題分享,讓參加者與基督相遇,信徒更得着激勵,憑信前行。

  除福音午餐會外,還舉辦給信徒的祈禱/ 培靈午餐會,並曾於公司開展查經小組,都是培育信徒的好機會。尤其在社會急變時,感恩能讓信徒在逆境中心靈得竭息與滋養。

  夥伴協作上,感謝主引領基督教恩臨堂加入。數年來,三個單位合作無間地準備每季聚會,我們學習按上主感動,訂定回應職場或社會狀況的主題;尋找講員上,每季由零開始到經歷主的供應,是同工的努力,更是上主的作為。

疫下變陣 延續初心
  去年疫情曾叫我們不知所措,停擺了一季。及後決定沒有「午餐」(實體聚會不能飲食)也要有「福音」,我們變陣成為線上線下同步聚會。結果「變陣」讓我們走出新蒲崗,接觸更廣闊的職場朋友。

  十年了!無論經過多少逆境,香港人熱愛工作、守護我城的心不變,我們對職場宣教的初心也不變,甚願所接觸的每位朋友,無論日子如何,能最終認識基督,得着救恩,有真正的盼望,面對不確定的前路。

  邀請你與我們同行,成為職場宣教的代禱者。更鼓勵你使用「福音午餐會」平台,領人赴會,分享基督。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