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12月號.第29卷.第6期.總第174期
心靈世界的尋覓
主看得見未來
劉文亮



  靈修是一件屬靈的事,人與主相連,因此看到主;更憑着信,得見「主看得見未來」。

  信心是無法研究出來的;信,就是了!

  這一年,我除了每天有正常的靈修生活,還計劃了讀十次新約。寫稿時是十月,已快讀完八次,今年應該可以完成計劃。

  我的靈修就是這樣,好好來到主耶穌那裏,靜靜與主相連,留下足夠的心靈空間,足夠的時間,我心就像一隻杯,經歷到漸漸裝滿。

  我很喜歡詩篇二十三篇,句句都是金句,其中一句:「祢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詩二十三5)我們中文聖經的用字非常美麗,譯了「福杯」,原文杯就是杯。在神的膏抹下,我體會到生命的杯得以裝滿,「人如杯」「滿到瀉」這些「屬靈經歷」,無法研究;信,就得着了。

  滿又如何?朋友,讓我告訴你。

在基督裏心被裝滿
  靈修中留出足夠的心靈空間,我心靜下來。「靜」在基督裏不是毫無聲音的孤寂,乃是沉潛生命深處「與主同在」的相交時刻,有主就夠了。在神裏面的靜,仿似進入「流動的時空活水」中,聖靈澆灌給我光和喜樂活泉。我靈,或者說最深處的我,迎受靈裏的相連,我住在主裏面,主住在我裏面,靜躺於有力量且默默流動着的時空,我親密地與主一起,有主就夠了。而我心由「軟弱、無助、害怕、枯乾、困擾、擔憂」,開始「入油」,直到裝滿了心靈力量。

  這是個很多傷痛與憂慮的年頭,「未來」好像是伏在暗處的野獸,叫人惶恐不安,步步驚心。人對無法掌握的東西總是焦慮、恐懼和憂愁,尤其對「心血少」的都巿人,「瘟疫」「蕭條」「大變」來了,加上四處散發的消息,大家都慌了。

  又如何!讓我們回歸主前,讓杯裝滿……

住在主裏人就有信
  杯是一個比喻,我心就如杯,心被裝滿就不再「心血少」。朋友,你開始啟動要充充足足地靈修的計劃了嗎?

  主耶穌又真又活站在我身旁,祂陪着我心跳;祂親密的貼近,陪着我一起呼吸。這麼貼近,使我不再孤單;不孤單的我,看着主,主又望着未來,原本「估不到」的未來,再不是「無序與失控」。

  當我們滿滿住在主裏面,心就不再驚慌、呼吸不再紊亂、步履不再徬徨;同時,心力夠了就有平安、呼吸正常人就穩定、情緒安穩也就看清楚:人有信,就知道,主看得見未來!
 
(作者是生命福音事工協會總幹事)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