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09年3月號.第48卷.第3期.總第563期
專欄
歡笑療法
白衣

  看報導,美國醫療機構正向癌症等長期病患提供各種歡笑療法。專家表示,歡笑能降低血壓、改善呼吸、促進氧氣循環、加強肌肉功能和減輕壓力。

  .伊利諾州Zion的美國癌症治療中心直接教病人大笑。

  .非營利的「醫療歡笑」組織(Rx Laughter)用諧趣影片等娛樂協助病人控制疼痛和促進心理健康。

  .「世界笑聲之旅」(World Laughter Tour)訓練歡笑俱樂部領導人,過去兩三年美國約有20多家醫院要求提供訓練。

  對呀,「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枯乾。」(箴言十七22)為甚麼這樣?

  因為,上帝設計人類要笑。喜樂有益身心,因為這是上帝向我們所定的旨意。(參帖撒羅尼迦前書五16至18)

  若患絕症、失業、失戀、家破人亡……痛苦沒頂,笑不出來,怎麼辦?

  這時,更需要笑,因為現實已經夠苦,若心裡也苦,便是苦上加苦。

  委實笑不出來怎麼辦?說到底,人的盡頭是死,有甚麼值得歡笑?

  是的,所以主耶穌說:「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路加福音十20)不必為世事大悲大喜。一切都如鏡花水月,很快過去。除非有永生,除非有天堂,人沒有希望。

  所以,主耶穌又說:「人若因我辱罵你們,逼迫你們,捏造各樣壞話毀謗你們……應當歡喜快樂,因為你們在天上的賞賜是大的。」(馬太福音五 11 至 12)要看得遠,要看到天上,這樣才笑得真、笑得久。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