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1月號.第60卷.第1期.總第705期
真實故事
失控中的遙控
Polly Lau



  小女向晴在英國讀大學。去年 3 月英國新冠肺炎大爆發,我們著她儘速回港。

  向晴和兩位友人訂了機票,原定在去年 3 月 19 日從倫敦出發,經汶萊回香港,但航班在出發前數小時取消了。於是三人轉搭 3 月 20 日由倫敦經法國飛香港的航班。但抵達巴黎戴高樂機場時,才知轉往香港的航班又被取消,要滯留機場 46 小時,才有下一班飛機回來!真箇是晴天霹靂。

機場陷絕境
  三人頓時不知所措,徬徨無助。不斷上網和打電話,向航空公司職員查詢,看看能否找到合適航班回港。哪知疫情嚴重,許多航班都取消了,各人都非常焦急沮喪。

  為防疫情擴散,戴高樂機場禁止轉機旅客離開轉機區域,但那兒沒有餐飲服務,而向晴及友人早已耗盡食物及飲料,「斷水斷糧」,饑寒交迫。幸好一位已滯留了兩天的好心腸印度旅客,上機前留下一樽水給她們,實在狼狽。

希望變失望
  機場展示屏呈現的,盡是取消的航班,許多滯留的旅客哭泣!向晴不停打電話及發訊息給我求援。要命的是每當有航班抵達,許多經過她們身邊的旅客都咳嗽,面色紅彤彤,像在發高燒,女兒十分擔心會受感染。

  我急如熱鍋中的螞蟻,多番哀求香港航空公司職員幫忙解困。女兒聯絡上倫敦機場航空公司職員,肯幫她們向法國機場關員爭取,容許她們短暫外出,到有糧水的休息室等候。哪知突有變卦,有一大班回港旅客同一時間過關,輪到她們時,那位倫敦職員已下班,失去聯絡,錯過外出良機。我們失望透頂,心涼了一大截。怎辦?

  我禱告:「上帝啊,祢為何總給我壞消息?我女兒怎可透過這經歷和苦難相信祢?」心滿是埋怨,真想哭出來。女兒在電話中向我哭訴:「我很想回香港,為何遇上這麼多困難?」我痛如刀割。

上帝仍在掌管
  那晚我通宵致電航空公司緊急援助熱線。遇上非常有愛心及耐性的職員張先生。他花很長時間幫我們核查航班資料,終找到回香港的途徑:有航班讓女兒和朋友在 3 月 21 日先從巴黎撤返倫敦,然後再乘另一班機直接飛香港。

  3 月 22 日女兒終於回來了。當我再見到她,恍如隔世,喜悅非筆墨可形容。

  我流淚禱告:「上帝啊,我是個罪人。我之前埋怨祢,但祢仍讓我們經歷祢的大能和奇妙,非常感謝,求祢饒恕我這小信的人。」心中感受到上帝的愛,像一股暖流圍繞我心。事後丈夫寫信給航空公司,向張先生致謝,他猶如上帝派來的天使,發揮關鍵作用,讓女兒平安回港。

  我深深體會,縱然我們情緒失控,情況也像失控,但生命仍沒有失控,因上帝還在「遙控」,眷顧保守我的女兒。這次遭遇重重困難,是要我們經歷祂的奇妙拯救,對祂有更深的認識和信心!

  「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詩篇三十四8)你願意認識這位施行奇事的真神嗎?

向晴心聲:找上帝幫忙
  當時經過我們身邊的歐洲乘客都沒戴口罩,很多都咳嗽,在這樣的環境下要等待 46 小時,沒有食物和水,身體虛弱,清潔物資又短缺,我們很害怕會感染疫症。

  面對緊張迫切的情況,我們惟有依靠自己尋找解決方法,打這個、那個電話,不停找人幫忙,但處處碰壁。父母提醒我不要忘記禱告,特別是在看不到機會和希望的時候,找上帝幫忙是最直接的出路。
(思懷採訪)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