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2月號.第60卷.第2期.總第706期
真實故事
我與天父同行
李萬藝



  天父,感謝祢一直帶領和陪伴我經歷生命成長中林林總總的事情,過去縱使遇到無比壓力和憂愁,惟知道祢總不丟棄我。實在非常感恩天父賜我勇氣踏出第一步來到教會,從中學習聖經真理,願我能扎根在基督裡,在生命路途上更多跟人分享天父的美好。

從拖延症悔改
  記得去年自己在預備公開試及應考過程中,遇到前所未有的壓力,甚至引起失眠,更出現厭倦學習的情緒,完全沒有動力溫習。我經常逃避考試壓力,欠缺專注力又懶散,往往溫習僅約半小時,便立即轉往觀看影片、睡覺、玩樂等。

  為此我內心感到非常矛盾和掙扎,很想改變這種學習方式,卻不能自拔。學習的拖延心態征服了我,導致學業一落千丈,更陷入「無心戀戰」的狀態,我感到六神無主,因應試的日子快到,卻完全沒有學習意欲。後來一天,偶然聆聽詩歌 God will Make a Way,上帝藉著歌詞感動並鼓勵我在耶穌面前認罪和悔改。縱使身陷困難的境況中,但主耶穌並沒放棄我,依然不離不棄,這份體驗是非常清晰和真實。於是我漸漸改變學習方式,並擺脫那份沉重壓力,可較專注溫習。因起步已晚,在公開試中的成績始終不合格,教我感到難過和懊悔,但感謝上帝賜我心靈平安,並在腦海浮現聖經的話語:「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上帝必與你同在。」(約書亞記一9)我坦然承認自己的軟弱,並憑信心交託一切在天父手裡;這事並不容易,是我每天透過禱告,建立與上帝的親密關係而獲得。

放榜不懼怕
  回想整個過程,感謝天父引領身邊不同的人對我關懷和支持,讓我能紓緩情緒,重新站起來。這段寶貴經歷讓我知道即使自己軟弱,上帝不會丟棄我,會在背後鼓勵扶持。正如聖經的話:「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祂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申命記三十一8)假若我沒曾有這經歷,就無法體驗箇中失敗後上帝的幫助和帶領,也就沒法經歷上帝的同在。

  放榜對於不同考生有不同感受,我很想告訴成績未如理想的同學,你雖感到晴天霹靂或對前路迷惘,但請務必緊記,主耶穌仍然愛你,甚至為你捨命。考試只是人生的一個磨練,而非定斷個人價值和未來成就,最重要是重拾心情,並在上帝的愛中找回信心,向著新目標再出發,正如聖經的話:「耶穌對他說:『你若能信,在信的人,凡事都能。』」(馬可福音九23)

天父領前路
  回說自己,雖然成績不理想,但仍想繼續進修,感恩得到兩間學院取錄,在抉擇選讀哪一學科時,我懇求天父給我智慧:「天父,我對兩科也有興趣和熱情,需要祢引領前面的方向。祢是我的上帝,更看到我的未來,願祢指引哪一科最合適我,並讓我懷抱無比的熱情和使命感就讀。」

  最後我選擇入讀宏恩基督教學院的心理與輔導學高級文憑,因即使不能成為專業人士,也能對日常人際有所助益。我的英語不好,相信在學習過程中必遇困難,但我願意將勤補拙,並深信上帝會賜我力量。

  現在我已入學一個學期,因有天父同行,讀書壓力沒以前那麼大,考核方式則以個人及小組匯報為主。除了專注學業,我盼望未來有更多機會使用文字述說天父與我的經歷,讓更多人有機會藉著上帝帶來生命改變。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