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2月號.第60卷.第2期.總第706期
生活小品
外表與心靈
文/ 呂曉雲 攝影/ Danny Wong



  為了讓兩個孩子不忘中國文化和習俗,每過新年,都會在他們的枕頭下藏紅包,還會給他們準備一些包裝精美的禮物。待到拆禮物的時候,他們往往迫不及待把禮物的包裝撕開,等不及要看看裡面都藏著甚麽寶貝。而我總是默默把滿地狼藉的漂亮包裝紙與禮品盒收拾乾淨。禮品的包裝再精美,最後的下場也是進垃圾桶,令我們真正在意和欣喜的,是包裝裡面的「寶貝」。

  我們的外表就像禮品的外包裝,真正而又重要的是我們的心靈與靈魂。但是現今社會物質極豐富,人們往往過分追求外表,吃飽穿暖早已不是最終的追求。尤其年輕一代,追求的是時髦美麗。人們不光追求美麗的衣裳,而是從頭到腳的修飾;時髦的頭髮、漂亮的臉蛋、閃閃的指甲,甚至整形手術成了一種時尚,小到紋眉、眼線、嘴唇,打各種美容針,大到直接動刀,割雙眼皮、墊鼻子、整骨頭。除了美容,還有各式各樣的健身、養生的活動,也有老年人不惜重價買保健品,因此搭上半生積蓄,上當受騙。

  「凡有血氣的,盡都如草;他的美榮都像草上的花。草必枯乾,花必凋謝;惟有主的道是永存的。」(彼得前書一24-25)在你關注外表的儀容、肉體的健康、生命的壽數這些如花會凋謝、如草會枯乾的事物時,不要忘記內在生命的追求和重生才是永恆的。美容都必過去,人生都有盡頭,惟有信靠耶穌,追求上帝的公義,遵行上帝的話,順服上帝的帶領,才能享受真生命的喜悅,及永生的福分。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