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2年3月號.第61卷.第3期.總第719期
真實故事
丈夫死了也讚美上帝?
馮詠詩



  哈利路亞,我的丈夫安然離世了。他死了還讚美上帝嗎?是的,我讚美上帝,因為祂是愛。

  我和丈夫都是基督徒,但只是掛名而已,沒有盡我們的本分、沒去主日崇拜、沒有讀聖經、祈禱。婚後有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們忙於工作、養育兒女,遠離上帝。直到女兒移民加拿大,我陪她同行,並在當地上教會,但丈夫獨個兒留港生活。後來,我回港與他同住。

  丈夫退休後,對我管束甚嚴,也不准我單獨外出,怕我認識異性;有時更在人前羞辱我,甚至會動粗。他曾說:「上帝是猶太人的神,為甚麼要信外國人的神呢?」我看在心裏,只有替他難過、着急,我求上帝赦免他的罪。

  2011 年 5 月初,他嚴重中風,被送到屯門醫院。翌日,我和女兒的好朋友阿萍到醫院探望,女兒遠在加拿大只能以視像通話看望爸爸,她流着淚喊說:「阿爸,你要信主,主耶穌愛你。」阿萍把握機會說:「世伯,上帝愛我們,祂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洗淨我們的罪,你要信祂,這是唯一赦罪得救,上天堂的道路。如果你願意相信,就動動你的手指。」他真的動了。阿萍為了確認,又說:「你信這位上帝嗎?請你再動手指三次。」他又動了三次。阿萍再說:「上帝愛你,你真心要信耶穌就睜開你的眼睛三次。」他真的睜開三次。上帝真奇妙,丈夫終回到祂的懷抱,三天後便安詳離世,時間剛好是女兒和阿萍所祈求的。

  我願為上帝作見證。當我和女兒以為上帝離丈夫很遠時,原來上帝就在他身旁;我和女兒不斷為他悔改信耶穌流淚祈禱,上帝都一一垂聽。祂的愛長闊高深,是我們不能測度的。我們經歷到「上帝愛世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的,不致滅亡,反得永生。」(約翰福音三16)朋友,請快來尋求上帝,無論景況如何,祂都愛你,並愛你到底。
 
(小乙整理)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