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2年4月號.第61卷.第4期.總第720期
生活小品
舌頭的火焰
葡萄籽



  香港到處都是高樓大廈,電梯成了上班辦公或外出買菜的必經之路。雖說上上落落只有幾分鐘,電梯正是日常寒喧、增進同事或鄰舍感情的社交場合。然而,有時稍不留神,說溜了嘴,不小心變成搬弄是非,也是讓人頭疼的事。

  這天恰巧在等電梯,看到這年代久遠的告示牌,字跡出現剝落,原本的如遇「火警」變成如遇「人言」,而英文仍然完好地寫着 Fire,不由得想起聖經,也將人的舌頭形容為火。「舌頭就是火,是我們身體上的一個充滿邪惡的世界,能玷污人的全身,足以毀掉人的一生」(雅各書三6,《聖經當代譯本修訂版》)。

  在我們的人生經歷中,或多或少都曾有過禍從口出的不快經歷。說出的話,覆水難收,傷害既成,需要很長時間才能修補關係。當找不到合適的話題時,或者,就用微笑代替吧。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