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4月號.第29卷.第2期.總第170期
管家心語
緊握福音使命
黃劉雅璧



  在辦公室門口遇到恩弟兄。

  「疫情對你派發《中信》月刊有沒有影響呢?」我問正準備運走數袋《中信》的他。

  「有。疫情下派出更多!」接著他多加一句:「現在不把握機會,還要等幾時呢?」

  恩弟兄每月固定關心不少朋友及店舖老闆和員工,派發《中信》向他們傳福音,亦常備月刊在身,以便有機會與陌生人搭訕時,可順道派發及送上祝福。

  弟兄說:「香港人很現實!對他有幫助的話才理會你,否則,只會覺得你阻礙他搵錢的時間!好景時,便是這樣。現在好景不再,生意欠佳,飯碗難保,他們反而願意接受你的恩言,多聽你幾句,亦欣然收下《中信》,因為大家都需要一點正能量。」

  我同意恩弟兄的話,因為逆境裡,我同樣送多了《中信》到不同人手中。常常幾句問候祝福,換來是正面的回應和口罩以上感激的眼神。

化悲憤為動力——緊握福音使命
  執筆時,香港在黑暗中,緬甸在黑暗中,世界紛亂,人心悲憤不安,沉重的無力感壓得人透不過氣來。若你像我一樣,不想只被無力感壓倒,愈是黑暗紛亂,愈想作點實事,我鼓勵你,化悲憤為動力,緊握福音使命,撒出福音種子,讓人認識基督並祂的救贖。

  這段復活節前後的日子,再次提醒信徒默想為救贖人類而承受苦難的基督,體會基督受苦、受死、犧牲的大愛;紀念基督復活並升天,再一次體會絕望中重獲盼望的喜悅與感動。願基督的大愛催逼你把握福音機會,讓灰暗絕望的心靈,在死而復活的基督裡得著盼望。

  逆境中緊握福音使命,我們要宣告:耶和華坐在洪水之上為王,直到永遠,祂必賜平安的福給祂的百姓(參詩二十九10-11)。主耶穌已留下平安給世人,祂要把平安賜給人,讓人心裡不憂愁、不膽怯(參約十四27)。

請你把握機會
  正如恩弟兄說:「現在不把握機會,還要等幾時呢?」

  逆境中不僅弟兄緊握福音使命,還有劉婆婆,一位奉獻者及代禱者,常提名為我和同工禱告。身體軟弱的她,卻興奮地與我分享如何在醫院向醫護和病友分享基督救贖的恩情。她說自己不識字,卻認識主的大愛,要把握機會與人分享,直至她離世見主面。此外,還有多間教會聯絡我們,取《中信》月刊或明信片,連同物資派發到社區不同角落,為鄰舍打氣。還有……

  大家都在逆境中把握機會,撒出福音種子。願感動和引領我們的靈,同樣感動和引領你。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