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10月號.第29卷.第5期.總第173期
逆境下的宣教契機
線上線下跨界服侍 城鄉華人宣教網絡
仲明、淑蓮



  2016 年,我們被差派到澳洲偏遠的城鄉奧蘭治(Orange)向華人宣教,與短宣隊走遍了 17 個城鄉。惟城鄉非常分散,彼此相距甚遠,開車約半小時至兩個小時;華人人口不多,由少於 10 人至 500 人。由於羣體流動性大,故在聯繫、建立信徒羣體、恆常聚會、跟進及培訓等受到極大限制。

由實體轉至網絡
  2020 年 2 月,我們奉差往更偏遠的達博(Dubbo)宣教。3 月疫情開始,一切實體宣教須暫停。我們借鏡香港教會對疫情的回應,並參加了多個「網上宣教」的講座。遂迅速開展網上聚會,耐心幫助城鄉的華人下載及使用視像軟件。因而悉尼的短宣隊可如常每月進行「網上短宣」,主領福音聚會、參與栽培及崇拜等。藉着網絡來自五個不同城鄉的華人也可同時出席,引進城鄉宣教的新契機。

線上線下混合模式
  去年 10 月疫情放緩,短宣隊重投達博宣教服侍,雖近半年沒實體相聚,重逢更感關係親切。感謝短宣隊奉獻網絡轉播器材,故可開展實體和網絡並行的聚會;將在教會和深夜於餐館進行的福音聚會,同步以線上線下混合模式進行,讓不同城鄉的華人都可參與。

  我們現開始建構「城鄉華人宣教網絡」,不單透過網絡聚會,更透過不同短宣隊所服侍的城鄉連結起來,形成宣教網絡。藉此可經驗交流、資源共享、互補守望,盼城鄉華人宣教可持續發展。並編寫一些適用於網上聚會使用的「影音佈道、栽培」材料,提供給短宣隊、從事城鄉宣教、華人宣教和合適的事工使用。盼將「託付的使命,好好保存並傳遞下去」(參提摩太後書二2,「託付」的解釋,請參《新漢語譯本》)。

主內關係突破虛擬
  過去一年多,兩位曾在奧蘭治及達博的信徒,連同其帶領歸主的一位姊妹,透過網絡參加聚會、聖經培訓及門徒訓練。該姊妹的丈夫半年前突然離世,我們與達博的信徒和悉尼的短宣隊員(網友),同心為她禱告及奉獻金錢支援她,可見主內的關係是實在的並已跨越網絡的虛擬。

  願神藉這世代的危機轉為契機,讓福音快快傳開!
 
(香港中信駐大洋洲宣教士)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