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10月號.第29卷.第5期.總第173期
心靈世界的尋覓
走出心靈鎖困
劉文亮



  「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因為祢與我同在;祢的杖、祢的竿,都安慰我。」(詩二十三4,《和修版》)

  主耶穌基督是好牧人,祂樂意更新我們,醫治我們,與我們同行,帶領我們健健康康,正正常常地直奔標竿。

  但條件是,我們肯!

清心愛主不懷恨
  簡單一句就知道「肯不肯」的了:我們能拋開對仇家的不滿去清心愛主嗎?當我們不肯,就被鎖困了。

  陳大文的兒子出世了,四公斤重,肥肥白白,趣緻可愛。然而,困難也開始出現,因為改名必須由爺爺決定,可惜他是睚眥必報的人,任何一個名字都叫他想起「仇人」,八十多歲累積而來的仇家可算是「恨滿天下」,列出了七十多個名字如「強、志、振、偉、英、雄、富、鴻、貴、福……」等都不能用,陳大文完全不知該為孩子改甚麼名!

  就是這樣,如果人不願寬恕,就活在囚牢之中;即使耶穌釘身十架將我們的債還了,如果人「堅持」恨,我們就陷於自囚!

  主想醫治我們,但我們不肯,結果只能繼續活在傷痛中。我若被打而受傷,本來「接受醫治」就可痊癒,但若我困鎖在仇恨中,通向主的路就被阻塞,傷就繼續留住了。

以主作安慰根源
  返回主題,我肯了,主就引導我由死蔭幽谷走到生機勃勃的草場,我接受醫治,傷口止血了,漸漸埋口,細胞恢復了,直到復元。好牧人照顧受傷的羊,只要心靈歸向主,以主為自己安慰的根源,那種活在愛中的新生命祝福,把我帶到天國獨有的喜悅之中。

  做一個純粹的受傷者並不簡單,耶穌基督無辜受害,但在十架上祂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二十三34)能夠受傷而不懷怨,生命就得自由;然而,又受傷又懷怨,身體和心靈都被囚了。

  我為主緣故做一個純粹受傷的人,將那傷害我的人交給神「處理」,不仇不怨不懷不念,一心向着主耶穌,醫治和引領就直接臨到了。

耶穌是最好醫生
  這個世代不法的事增多了,普遍人的主張都是淡薄無情,而睚眥必報並不是陳大文的父親才做的事。今天,清心愛主愈來愈難了。

  然而,若我們肯,就有路可行。心靈裏即使弄至五癆七傷,惟只要傷而不困,主耶穌是我們最好的醫生,主賜予甘心走出鎖困的人健健康康,在人生路上勇往直前。
(作者是生命福音事工協會總幹事)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