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2年2月號.第30卷.第1期.總第175期
心靈世界的尋覓
如果人生沒有愛
劉文亮



  主耶穌說沒有神跡給這世代。同時,這是個求問的世代:向神問一個答案,一條出路,一種補償,一份保障。

  靈修親近神時,我們可與主無所不談,我們對主有多深的信與愛,也就經歷多深的引導同行。甚至人生愈是艱難痛苦,也愈得到主親手施恩和幫助。

  實在,誰使我們對神的心意暗晦難測?往往是因人不信不愛,人與神之間的關係就顯露出來。當主耶穌——我們的人生導師沒給我們「某種答案」,反跟我們談別的天國價值,我們想聽嗎?

  朋友,你想求問神嗎?問甚麼?

抉擇正確也可行差踏錯
  阿強是個很喜歡凡事尋問神的人,又自以為神給了他答案,要選哪間大學?讀甚麼科系?要與某姊妹結婚?是否擔任中學教師?應否買樓?何時生兒育女?在教會擔當執事好嗎?就這樣一直到「息勞歸主」都有指引。怎知,當阿強站在榮耀的審判臺前,竟收到一份判決書,上面寫着「此人凡事不遵行神旨意」,他立時懵了!究竟弄錯了甚麼?主耶穌告訴他:「你讀大學時對其他同學不瞅不睬;結婚後沒愛你的太太;身為老師不但不關心學生,也沒認真備課;花了錢買樓於是不供養父母;有兩名兒女卻從不愛惜照顧他們;在教會擔當執事卻凡事求名求利;漫長人生,你何時求問過神的心意?你看,你的人生白費了!」

  原來,我們祈求「抉擇」上的指引遠遠不夠,神的心意是叫我們以「基督的生命」活在世上。如果人生沒有愛,即使抉擇正確,也可以行差踏錯!

  朋友,希望得主耶穌指引嗎?今天在考慮轉教會?移民?或許,阿強的故事能給我們一點啟發。只要試站在審判臺前「思想一下」,就可想到今天的決定帶來甚麼「天國價值」,然後到主耶穌面前禱告,就知主想我們做甚麼。

活出聖經中生命之道
  與其向神問一個答案,不如反過來讓聖經中的「生命之道」問一下我們。我們若受欺負要求報仇雪恨,神問我們何不愛我們的仇敵?我們要求一條避開逼迫的出路,神問我們可否為了愛背上十字架?我們深感失去很多東西,要求神補償,神問我們祂已犧牲愛子耶穌,我們願否以愛還愛?我們沒安全感,要求神提供保障,神卻問我們:「你們有了我,為甚麼還要那些無用的東西?它們根本帶不進天國!」

  所以靈修中要學習屬靈分辨,神的心意真的難測嗎?人若信主就有路,若愛主就不難。然而,對那些一開始就否定生命之道的人,他只要自己給自己的答案,他的眼睛看不見、耳朵聽不到,他的心已為自己「定」了路,也就沒有「神跡」給他了。
 
(作者是生命福音事工協會總幹事)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