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15年6月號.第23卷.第3期.總第135期
編輯室手記
編者語
林仲明

[email protected]

  談到日與夜,我想起一齣享負盛名的兒童劇《時間大盜》。此劇改編自德國文學大師麥克.安迪的得獎作品《默默》。據說作者用了六年時間,於1973 年完成著作。

  故事講述小女孩默默發現時間大盜灰衣人竊取了朋友的時間,使得他們終日惶惶不安,總覺時間不夠用!為了節省時間,他們放棄了溝通、放棄了問候等等被認為「無意義」的事。他們不僅失去笑容,連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也變得愈來愈疏離、冷漠。默默為了重新找回朋友們失去的快樂與和諧,毅然踏上旅途,尋找時間消失的真相。

  今天,我們會否反思生活是甚麼?時間又是甚麼?對成人來說,我們都已習慣規律的生活,不用花時間思考以上的問題;但對孩子而言,這些都足以影響他們一生,是必須建立的重要價值觀。

  今天,《時間大盜》的故事正在現實生活中上演。高科技帶來的方便,使人類誤以為「一機在手,樂而忘憂」:以為賺得更多時間,可放在休閒享樂上。實際是我們的日與夜被偷走了,且被軟禁在虛擬的網絡世界中。

  故事的主角默默不忍見身邊朋友被迷惑,努力尋找真相;深盼我們也能在日與夜中,持守信仰,活出真理,在這虛幻的世代中發熱發光。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