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0年6月號.第59卷.第6期.總第698期
人生省思
誰吃虧?
白衣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自己吃虧了,好比說,我們努力工作,別人閒懶取巧;某人脾氣差,老要我們忍讓,日子還是一樣過,看不到誰來擺平。

  我們覺得不公平,因為沒看到即時報應,又因我們不知道上帝在許多事上已設了報應機制——不過不是按我們的時間和方式而已。

  好比說,如果你是上司,公司要裁員時,你先裁掉哪個?如果先裁走能幹、勤快、可靠又人緣好的員工,留下好吃懶做無用的,那你的公司遲早關門。再說,努力工作,少坐多動,原來是保健養生、延年益壽的一個重要因素。

  至於好生氣,要你忍讓的人,你以為他更幸福嗎?其實他比你不幸,因他並不快樂,也不受歡迎,而且在傷害自己。研究指出,生氣像一劑毒藥,傷害血管、心、肝、脾、肺,加速腦細胞衰老,並損傷免疫系統等。

  每個選擇都有後果,我們要提醒自己:「不要為作惡的心懷不平,也不要向那行不義的生出嫉妒。因為他們如草快被割下,又如青菜快要枯乾。你當倚靠耶和華而行善,住在地上,以祂的信實為糧;又要以耶和華為樂……」(詩篇三十七1-4)。

  饒恕人,保持心境寧靜,靠上帝喜樂,你必不吃虧。
 
(本文轉載自美國《中信》月刊第 698 期)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