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0年8月號.第59卷.第8期.總第700期
人生省思
直到新冠病毒到來
白衣



  近年人均壽命持續增長,活過九十歲並不稀奇。有人說,長生不老的日子指日可待;卻有更多人爭取安樂死合法——直到新冠病毒出現。

  本來以為我們將來要不死於癌症,就是心血管疾病,或是意外身亡——誰知算漏了新冠病毒。

  在這以前,人們日以繼夜燃燒生命,追求財富、成功——直到新冠病毒橫空出世,無情奪命才忽然驚醒,還是性命最要緊。真如主耶穌所說:「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甚麼益處呢?人還能拿甚麼換生命呢?」(馬太福音十六26)

  過去看聖經預言末世將有大瘟疫流行,殺人無數,頗覺得難以想像;因近代醫學發達,流行病不都被控制了嗎?——直到新冠病毒到來,歐美等最先進國家的死亡人數竟然高踞世界榜首!

  一直以來,人們不斷自我催眠,自信有無限智慧、能力、主權,足以挑戰上天,重塑價值,主宰命運——直到新冠病毒橫行殺戮,才知道人類多麼無奈無能!

  在疫情下,你可以像聖經中的約伯那樣認識自己,認識上帝;你也可以依然故我,甚麼都沒學到。

  朋友,你學到甚麼?
 
(本文轉載自美國《中信》月刊第 700 期)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