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3年1月號.第62卷.第1期.總第729期
真實故事
上帝一再伸出援手
趙偉文



  回看昔日的自己,性格較自我,總認為自己的事自己解決,不希望別人插手或同情,是個典型愛面子的大男人。後來才發現,原來人很渺小,無法掌控一切。

上帝伸手拯救
  年少時,姊姊帶我到香港大球場參加葛培理佈道大會。在葛牧師和見證者的分享中,我第一次認識到主耶穌的大能,被祂對世人的愛感動,心裏接受祂作我的救主;但沒上教會,即使後來入讀天主教中學,我亦沒認真追求信仰。

  19 歲那年,我參加小學同學的聚會後,一位舊同學駕車送我回家。途中車輛突然失控,撞向對面路旁的鐵線網,四輪朝天並迴旋反彈;在那電光火石間,我過去十多年的人生片段,竟在腦海中火速播放,彷彿上天要我在臨終前回顧一生,預備接受審判。我才猛然醒覺,若當刻離開人世,我會後悔嗎?當然後悔!我尚有很多事情未做,如到大學念書、工作、建立家庭……就在生死一線間,我懇求那似曾相識的主耶穌,給我一次活過來的機會,求祂使我可以平安渡過這次急難,以後我定會好好生活。

  非常奇妙和感恩,最後我們三人竟都沒大礙,只是皮外傷。數日後,一次偶然機會,我回校探望中學老師,或許是上帝安排,英文老師竟說要帶我上教會。從來沒去過教會的我,便開始了約一年的教會生活,那時為了更深認識上帝,我報讀慕道班,並恆常參加崇拜。不過上大學後,因生活的改變和忙碌,我便離開教會了。

上帝再施援手
  大學畢業後進入職場、結婚、生兒育女,一切似都在我的掌握中。可是 2015 年太太遇上一件不公義的事,令家庭承受極沉重的壓力;一向自信的我才發現人的渺小,不能解決所有事情。當時我家附近有一所教會,讓我憶起那無所不能、充滿慈愛的主耶穌,於是我和太太嘗試參加聚會,希望在主裏得着慰藉和面對壓力的能量。

  上帝在我無助時再次出手相助,為我太太主持公道,還她清白。過程中教會牧者和弟兄姊妹的禱告和熱誠幫助,讓我們深深感受到在主裏的溫暖,以及有同行者的可貴。經此一役,我確信上帝是我們隨時的幫助,祂從沒撇下我們。只要我們願意尋求祂,祂就回應:「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着;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七7-8)

  這次與上帝重逢,我不再猶豫,決定重投祂的懷抱,確信主耶穌的寶血能潔淨我的罪,使我重生,得着祂所賜永生的盼望,遂於 2016 年受浸加入教會。從此我和太太都恆常參加聚會,一起禱告,學習把事情交託上帝。我不再靠自己,並謹記上帝是我生命的主,我要更多認識祂,按祂的心意生活。

反思人生
  在思考人生的過程中,我愈發體會到人的有限、力量微小。比如那件不公義的事對我太太的情緒影響甚大,然而身為丈夫的我,除了陪伴她,甚麼都幫不了。感恩的是,上帝讓我們重新踏上信仰之路,並學習放手,把不能承擔的重擔交給祂,由祂帶領我們走出黑暗,有力地生活。上帝滿有大能,且永遠不變;在這多變的世道中,我倆更堅定地抓緊上帝,倚靠祂面對人生。

  現在基督信仰對我們非常重要,盼望兩名兒女都得着救恩,在基督的愛中成長。我發現,當人太順利便容易遠離上帝,因為覺得不需靠任何人,也不需靠上帝,以為自己所擁有的(如金錢、事業、地位等),能幫自己搞定一切。其實恰恰相反,因那些都是短暫的,且蒙蔽人的眼睛,叫人只看到今生,看不見永恆,使人愈行愈遠,偏離上帝的軌跡。如果我們能謙卑仰望上帝,尋問祂的心意,就不會迷失,因上帝必指引我們當行的路,信靠祂的人必得平安和永恆的福氣。
 
(何在凡採訪)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