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3年2月號.第62卷.第2期.總第730期
真實故事
上帝是唯一的出路
謝至健



  年幼時在加拿大我已開始教會生活,當時爸媽是教會的堂役。後來我隨他們回流香港,爸爸開展他的生意,媽媽全職照顧家庭,一家依然每週上教會崇拜。昔日的我對信仰沒甚麼感覺,行事只按己意,從沒追隨基督的心。由於父母給我的資源充足,故較少經歷挫敗,每天過着吃喝玩樂的生活,自己可說是個注重物質享受和安於現狀的人。直至大學畢業後,離開了舒適圈出來工作,面對各種挑戰,生命自此改變⋯⋯

價值觀受衝擊
  投身職場後,我發現同事們相處總是利字當頭,各人只顧爭取自己的利益。辦公室政治和複雜交錯的人事關係,使初出茅廬的我頓感迷惘。究竟怎可在這樣的環境下生存,又不致失去初心?我畢竟是在基督徒家庭長大,雖不熱衷信仰,惟從小上教會,以及多年來媽媽藉聖經給我諄諄教誨,真理的種子已植根心中成為價值觀,我實在不想初心變壞。

  媽媽叮囑我要禱告交託,爸媽亦為此祈禱。我一邊禱告,等候上帝的帶領,一邊堅忍接受磨練。三年後終於等到一個機會,我辭職轉到新公司。那兒的環境較好,人事關係不複雜,沒權力鬥爭,我相信是上帝的安排。

  入職初期很辛苦,因我要帶領一個部門發展,正所謂「萬事起頭難」。首年業績沒甚起色,但既是上帝的帶領,我就繼續堅持。媽媽着我恆切禱告,要緊靠主度過每一天。她在我小時候已常教導我真理,可說也是我的屬靈母親。在艱苦奮鬥的同時,我堅持讀聖經祈禱、穩定地參加教會聚會,認真探索信仰,並與上帝建立緊密關係。感恩第二年的業績愈做愈好,讓我深感上帝的看顧,祂確是聽禱告的主!

不愛世界只愛主
  2019 年的社會狀況,令我深深體會聖經中上帝話語的寶貴。記得有一天在家觀看新聞直播,熒幕上的混亂場面令我斷定上帝是唯一的出路。當下與太太一起禱告上帝:「現在我終於經歷到聖經的話非常真實,也感受到這是祢給我們的提醒,要認真思考信仰⋯⋯」我和太太向主認罪悔改,決定以後不跟隨世界,要跟隨主,由祂帶領我們的人生。

  其實自 2017 年我們結婚搬到將軍澳居住後,便開始物色就近的教會,盼能尋到適合的參加聚會,感恩主帶領我們去到一家能幫助我們生命成長的教會,並於 2021 年受洗。實在感謝主為我們預備屬靈的家。

  疫情嚴峻時很少人外出消費,對經濟造成沉重打擊,我從事的零售業更是首當其衝。然而我知道所信的是誰,就天天禱告,祈求疫情快快過去,各人身心平安,公司亦能生意好轉。感恩疫情緩和後,公司業績得以反彈。上帝再次顯明祂的信實可靠。

倚靠主必有出路
  全心信靠上帝並不代表人生從此幸福無憂,基督徒同樣要面對煩擾的生活。實在這城市忙碌的節奏令我思慮繁多,連睡眠也受影響。惟上帝的話滿有平安:「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六34)每次想起這聖經的話,我都深得安慰,得以恬然入睡。以前聽到別人評論自己會很介意,但傳道書七章21至22節說:「人所說的一切話,你不要放在心上⋯⋯因為你心裏知道,自己也曾屢次咒詛別人。」上帝的話真是一針見血,不但使我氣結全消,也教導我不要與人計較,更不要論斷人。我繼續學習做一個合上帝心意的人,努力傳揚福音,盼更多人能得着豐盛生命。

  主耶穌說:「只因不法的事增多,許多人的愛心才漸漸冷淡了。」還說:「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馬太福音二十四12;約翰福音十六33)基督再來的日子近了,倚靠主必有出路。因為那些必然發生的事情是上帝容許的,既是祂容許,必是信靠祂的人能承受得住的,而且在祂裏面必有平安。人在世上只是過客,我願更多人與上帝建立關係,持守信心等待進入永恆的新天地!
 
(何在凡採訪)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