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03年6月號.第11卷.第3期.總第63期
恐懼引發動搖,良言激勵信心
神呀,助我不要憂慮

神同在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因為㢠與我同在……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詩廿三1~6)

  屬神的人有一寶貴的福分,就是有神--我們的牧者--常與我們同在。即使遭遇各種的患難,有神的同在,便安然渡過。

  人怎樣經歷神的同在呢?有時是在人不經意的時候,神主動向他顯現。如雅各在曠野夢見天梯,神應許賜福予他。有時是知道需要神的同在,逼切祈求的,摩西就是一例。因以色列人對神不忠,神決定不再與他們同行,只差使者領他們走曠野的路;但是摩西深知非要神同行不可。結果神應許︰「我必親自和你同去,使你得安息。」(出卅三14)

  我們要以信心認定,不論面對甚麼環境,我們的牧者一直與我們同在,現在、將來,直到永遠都不改變。因為祂曾應許︰「大山可以挪開,小山可以遷移;但我的慈愛必不離開你,我平安的約也不遷移。」(賽五十四10)讓我們像大衛,「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詩十六8),這樣因神的同在必使我永不動搖。

劉汝璇


時刻倚靠

  「神是我們的避難所,是我們的力量,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詩四十六1)

  NIV 聖經把這裡的「隨時」翻作“ever-present”,很有意思。神的幫助是時時刻刻存在,只要我們懂得去求;神的名字是甚麼呢?「我是自有永有的」(I AM WHO I AM)(出三14),神就是「此刻」的神。我們的過去和未來,祂一眼看盡;人常被過去和未來捆綁,一方面常悔不當初,懊悔錯失的良機或所犯的過錯,另一方面又常憂心未來,為那些未知數煩惱。我們要認清魔鬼的詭計,多少基督徒生活無力,就是因為落在懊悔過去和憂慮未來的光景中,而不能把握今天,靠神得勝。

  要緊記神的幫助是永在常在(ever-present)的,隨時向神呼求:「神呀,助我不要憂慮,將一切的憂慮卸給祢,因為祢顧念我。」(參彼前五7)「神呀,賜我勇氣,叫我剛強壯膽,不要懼怕,因為無論我往哪裡去,祢必與我同在。」(參書一9)神從不打盹(參詩一二一3),我們要時刻倚靠祂,求助於祂。

  生命是由無數個「現在」加起來,每一個「現在」都有神同在;讓神不斷的介入,生命不斷得更新,以致成長。

邱佩鳳


互相建立

  「祂就設立十二個人,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也要差他們去傳道,並給他們權柄趕鬼。」(可三14~15)

  當日耶穌選召十二門徒,「要他們常和自己同在」,是名副其實的「作息與共」、「形影不離」。主耶穌悉心栽培這班門徒,身教言教雙管齊下,祂花時間建立師徒之間的關係,祂的生命在門徒面前相當「透明」。先有生命的關係,才有使命的傳遞。反過來說,今天在神家裡我們有時太注重「做事」而忽略「關係」,過分看重個人的私隱以致信徒之間相當疏離。可以花上五六個小時為教會事工開會,會後卻各自散去,同工之間只有意見的交流,沒有生命的連繫,真可悲。

  「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建立一個人總比辦一件事花時間、花精神,但主耶穌深知沒有方法比把生命傾倒投資在這班愛徒身上更有效,也是這樣福音的棒子一直傳了二千年。「祂替我們死,叫我們無論醒著、睡著,都與祂同活。所以,你們該彼此勸慰,互相建立,正如你們素常所行的。」(帖前五10~11)願我們都能與祂同活,彼此勸慰互相建立,這是神的心意。

邱佩鳳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