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21年6月號.第29卷.第3期.總第171期
宣教足印
從短宣到出工場
月季



神賜藍圖
  我於 2009 年初次參加短宣至今還歷歷在目。一位宣教士說:「以耶穌的愛,去愛離鄉背井的人,成為他們在異鄉的親人和幫助,讓他們在這裏找到歸宿,真實感受到耶穌的愛。他們回鄉後就成為主的宣教士。」那時腦海出現了福音禾場的「藍圖」,我立即向上帝承諾:「我願意尋求並等候祢。」

神賜使命
  短宣回港後,被主火熱了的心,並沒冷卻。平靜的團契生活使我發悶,當時正想離開團契之際,神藉着導師告訴我:「你嫌悶,嘗試燃燒這團契吧!」這時團契宣教使者的崗位,正需要人接替,於是我主動回應。我十分投入宣教使者的服侍,經常為團契安排一些復興宣教心志的聚會:提議「領養」並關心宣教士、邀請短宣隊員和差傳部來團契分享、又相約團友一起出席差傳年會、也會鼓勵團友參加短宣。感謝神的賜福,大家深切感受到與神同工的喜樂。

回應上帝
  在事奉中,使我嘗到與主同工的甜蜜,經歷祂的信實;使我真心順服祂,立志回應祂的呼召。2010 年的差傳月,講員說:「你從哪裏來就要到那裏去!」我聽了,立刻想到:難道我要回到家鄉服侍嗎?就這樣,開始了我在家鄉探訪隊的服侍。起初我也因自己的不開放,沒有愛心而掙扎是否繼續事奉。但心想:「神喜悅屬祂的門徒,做祂喜悅的事。」於是我堅持下去。在一次探訪中,神不僅開了我的眼界,還讓我享受屬靈長輩所結的豐碩成果;更使我從祂的僕人那盡心盡意為主耕耘的生命,見到耶穌的愛傾倒在祂所愛的羊身上。這一切都造就了我。

為主所用
  201 6 年 9 月 18 日,在南韓短宣中,上帝的感召臨到我。經過禱告後,我願意順服主的差遣,以信徒身分到南韓宣教兩年。當任期還餘半年,我盤算着回港的事時,神使用蘋果電腦公司創辦人喬布斯的經歷向我提問,那是他延攬百事可樂總裁 John Sculley 時說的一句話:「你是否要用餘下的人生繼續賣糖水,或是願意用你的下半生投入可改變世界的行業中?」這反問句,半年內神問了我三次。2019 年的退修,從五千人吃飽的神跡中,回想自己認識主後,不再被罪捆綁,得着充滿平安和喜樂的人生,同時也見到羊圈外的羊,也需要主耶穌的平安和喜樂!

需要同行
  「不是你們揀選了我,是我揀選了你們」(約十五16)。一切都是神的作為,感恩神讓我參與祂的計劃!相信未來事奉縱遇艱難,惟相信主曾對我說:「我必叫你們在埃及人眼前蒙恩,你們去的時候就不至於空手而去。」(出三21)

  期盼你能同行,因着你的守望,我才可以把船開到水深之處,下網打魚(參路五4),走在黑暗中也不懼怕。讓我們一起向飢餓的人施憐憫,把主的話語帶到困苦的人羣中。阿們!

 

月季宣教士想你知,初出工場宣教士的反思
 
  1. 初到工場時,雖是以學習語言為事奉的開始,但有口難言的經歷,十分惆悵。為要應付基本生活和交流,就得背上一些日常用語來防身。
     
  2. 雖然有當地同工協助,惟總會有突如其來的事,因此平時處理事情,不但要親力親為,還要學習一些當地法律。例如:在南韓棄置垃圾要分類,很多華裔留學生不清楚法例或是抱僥倖心態,結果招致被罰款。
     
  3. 多了解服侍對象的背景,對服侍時使用的方法和避免誤會很有幫助。例如:我服侍的年輕人是父母的掌上明珠,經濟上也是較富裕的羣體,他們對「唯一」和「公平」有自己的標準。
     
  4. 以自身平安喜樂的生命作為福音傳單的話會比較吸引。不要着急傳福音,我們是向主交賬。
     
  5. 千萬不要自己勾勒出假象,如擔心牧者很忙,而不想打擾牧師。有事、孤單和難過甚至委屈時,一定要主動聯絡牧者。千萬不要有「報喜不報憂」的心態,我們需要同行者禱告同行。
 
(作者是香港中信駐南韓宣教士)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