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09年6月號.第17卷.第3期.總第99期
心靈世界的尋覓
神啊,我投靠祢!
劉文亮

  憑著信心投靠神,是簡單卻難做的道理。人若有信,凡事都能面對;人若不信,就為諸事牽掛,受盡折磨!

  我曾看過一幀圖片,上面寫著:「神啊,求你保佑我,因為我投靠你。」(詩十六1)經文配上整幅圖畫,叫我深思,因為我看到了投靠神的端倪!

  怎樣才是投靠神?那幀圖片的構圖是這樣的:日落黃昏,在一片汪洋大海中,有一艘小船,駛入一個港口。這港口是由珊瑚礁砌成的一個半圓翠環島嶼,猶如張開膀臂的父親,迎候著浪子歸家。小船沿著環狀的缺口,慢慢地駛了進去。

  海天廣闊,無邊無際,夜幕低垂,寒風淒淒,小船平安地回家了!可堪細味的是,細看下,這個環形小島的中央,有一所細小的白色平房。原來,親切又安全的家,在平穩安靜地等候累了的遊子歸來。

  「平安」的筵席已經預備好了,只要人肯歸來!

  這使我想到以色列民與神的關係,「但你們若歸向我,謹守遵行我的誡命,你們被趕散的人雖在天涯,我也必從那裡將他們招聚回來,帶到我所選擇立為我名的居所。」(尼一9)

  就是這樣,即使人在天涯,只要肯歸回,這個溫暖的家隨時在等候迎接。

  答案就是如此簡單,然而,這只是信心的起點。試想,多少人在進入如此平靜的港口後,卻仍然滿心憂慮!人總是在信神還是信其他方法之中兜兜轉轉,我們知道要有信心,但就是放不下。

  朋友,當人來到神面前,所要的只是暫時的方法和出路,他的心就無法安息。朋友,對神必須有信心。你願意靜靜地安放自己在神手中嗎?你試過為了神,半天、一天,幾十小時退修、禱告和等候嗎?來吧,我們要尋求永活的神,單要事奉祂!

  朋友,若有甚麼難捱的功課,那就是要以忍耐的心仰望神,直到時日夠了!住在那平靜的港口裡,直到你心滿載主耶穌所賜的平安;一心專注仰望耶穌,直到你焦慮的目光不再停留在多變的世局裡。

  小船進入平靜的港口,正如人全心全意以神為追求的對象,心就能靜下來。信心是平安的關鍵。靜候主前,讓滿心的焦慮在神所賜的平安中化解;讓神安頓你心裡的欲求和不安。在神的愛裡,就不用懼怕。經歷過安靜、信靠和等候神,人生的答案就在背後。

  信靠神的心得以堅定後,一切的一切都放在神手中,你將要如鷹展翅上騰,整個生命便重新得力!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