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傳書雙月刊

年份 
分類 
2008年6月號.第16卷.第3期.總第93期
當努力領親人信主
禱告十五年後父親信了主
羅鄧蓮好

  我在中學時代信主受浸,約一年後想起聖經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就開始為家人禱告,並向他們傳福音,當時是每逢想起就會禱告,這樣維持了四、五年。大哥不諒解,大力反對。我向爸爸傳福音,他因為見過基督徒的失敗見證,例如教會一方面派米、派奶粉,另一方面卻說一套、做一套,就不肯接受耶穌。他相信民間的傳統信仰,並在家中擺放關公的圖像,我很難與他在信仰上溝通。

  我用盡各樣方法,如在家中聽詩歌、講道錄音帶時放大聲浪,務求家人也聽見;電視台播放基督教節目時,我便收看,希望他們也看到;教會舉辦活動,便邀請他們參加,也請弟兄姊妹來探訪爸爸,總之把握每個機會。之後斷斷續續禱告了十年。當與丈夫搬離父家時,我感到很失落。該做的已經做了,父親還未相信;現在我又要走了,再沒有機會向他傳福音,就灰心起來。

  三、四年後,牧者鼓勵我們向家人傳福音,並且開辦三福課程,又再挑旺我向父親傳福音的心志,主感動我參加;我希望掌握多點向家人傳福音的技巧,更想藉著實習,請課程的學員來家訪,與爸爸討論信仰問題。當學員與他談到福音時,他居然回應說:「那有這麼幸運能上天堂呢?」之後繼續談道,離開前我們邀請爸爸一起祈禱,他不反對,甚至雙手合什!

  兩個星期後,我回家探望爸爸,閒話家常時,他憶述起夢境來:他來到一座城堡,在門外往內觀看,見裡面十分美麗。他想進去,有位年約三十來歲的男士呼叫他說:「小朋友!」家父暗忖:「我比你年長那麼多,你竟然稱呼我為小朋友!」他問爸爸憑甚麼來到這兒,爸爸一口答道:「是耶穌」!對方便一聲不響,在爸爸掌心劃上「十」字,當下爸爸還示範給我看。我十分驚訝,爸爸居然在夢中這樣做!相信這是天父的工作。我趁機問爸爸是否願意接受主耶穌做個人救主,他想了一想,便說:「願意!」我馬上領他做了決志禱告。惟恐爸爸不清楚得救,我請傳道人家訪,先了解他的情況,然後領他再作決志的禱告。

  感謝父神的恩惠慈愛,感動爸爸信主,這是莫大的恩典祝福。聖經的應許實現了,我願意把一切榮耀歸與父神。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