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18年5月號.第57卷.第5期.總第673期
生活小品
你有壓力嗎?
客旅

  誰沒有壓力?試問問身邊的人有沒有壓力,他們給你的答案肯定是有。 

  造成壓力的主要原因是遇到生活上的轉變、困難或挑戰等,這些有形、無形的壓力主要來自精神和心理上的重擔,而承受壓力的能力也因人而異。樂觀的人視壓力為推動力,是生活中的插曲;而悲觀的人卻視為大敵臨頭,前路茫茫,重壓在心頭。持續的壓力會使人感到頭痛、心跳加速、血壓上升、肌肉繃緊、抵抗力減弱、失眠等。 

  若積極面對壓力,是一種動力,例如:學生面對適度的學習壓力,可以激發他們的潛能和幹勁。這些未發掘的寶藏一一被挖出來後,能發揮得淋漓盡致;職場人士面對良性競爭,這種壓力可助他們把內在未發揮的能力表現出來。消極方面就是把壓力看成走入死胡同裡,沒有出路,被壓力捆鎖住了。久而久之,會造成身體、心理和人際關係上的失衡,與慢性病掛鉤,甚至內分泌失調,終日愁眉苦臉。 

  要如何紓解壓力呢?有人上網測試壓力指數並按其方式緩解;有人找朋友發牢騷,會令友人退避三舍;有人大吃大喝一番,會造成肥胖或消化不良;有人在最糟的情況下,只好找心理醫生諮詢。

  主耶穌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馬太福音十一28)你不必千方百計,大費周章的求助,只要接通與主耶穌的網絡和祂連線(禱告),把一切困難、問題帶到祂那裡,讓祂為你紓解。祂不一定會把困難挪去,但會指引你當做的決定、當走的路,並與你同行,一起面對,把你從重壓中釋放出來。 

  重壓在心頭的人,今天就行動吧! 
 

本文轉載自新馬《中信》月刊第 611 期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