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入中...

中信月刊

年份 
分類 
2020年10月號.第59卷.第10期.總第702期
人生省思
疫境體悟生命
凡心



  許多人當苦難、疾病甚至死亡臨到時,總會向蒼天詰問:「為何偏偏選中我?」生命正在倒數的我,反而會這樣想:幾時輪到我呢?聖經有言:「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傳道書三1-2),若未臨到,只是時辰未到而已。生命的長短掌管在上帝手中, 若沒有祂的許可,任何人也不能奪去。因而當人生遭遇困境和危難時,若是出於上帝,我就默然不語。焉知是禍是福?要能以平常心面對各種憂患,惟有在主裡願意順服、信靠,相信一切都有因果,這好比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的道理。

珍惜每一天
  可嘆世人若真的只懂活在今生,就沒有指望了。眼見今日世界已被人類破壞至極,無論思想、道德、倫理、教育、行為等均趨向沉淪腐敗,不行公義,人與人之間各懷鬼胎,爾虞我詐,為求目的,不擇手段,何處是樂土?哪裡是安全地帶?哪裡才有真正的平安?人若離開了創造天地萬物的主,就偏離了軌道,失去了方向,像盲頭蒼蠅般亂飛亂撞,結果弄至焦頭爛額,自招禍害!究竟人活在世上生存的意義何在?難道真如電視廣告所講,做人最緊要好玩、及時行樂嗎?

  記得在十多年前,有一位好姊妹在家庭和健康上歷盡憂患病痛,她向我道出內心的感受:「我的生命可能就只有今天,因為明天不知道還能否活著,所以每一天我都很珍惜和好好把握。」她的生命總是充滿活力和豐盛,每一天都過著榮神益人的生活,從來不會怨天尤人,臉上總是掛著笑臉,活出基督信仰的生命。去年,她那唯一最親的妹妹,在短短數小時內猝然離世,享年五十四歲。在其追思會上,姊妹憶述兩姐妹的前塵往事和生命見證,事前特別與妹夫合力製作了一本紀念冊,送給在場的二百多位親友和主內肢體,以分享上帝在她們身上的奇異恩典,圖文並茂,內容感人,可說生榮死哀。

領悟生命真諦
  我依然相信愛可以化解一切仇恨,愛裡沒有懼怕,祈盼香港人在今次疫情中更加體悟生命的真諦,看得見上帝從來沒有放棄過愛惜我們的生命。祂不是耽延,乃是寬容我們;祂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得救。願我們香港人都能醒覺,尤其是年輕一代,不用再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馬太福音六34)要知道凡投靠上帝的人是有福的,要知道是上帝掌管明天,要知道除上帝以外,別無拯救,因為在天上地下,沒有靠著別的名可以得救(參詩篇八十四12;使徒行傳四12)!
  •  
中國信徒佈道會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網頁設計及維護:自由策劃有限公司。
免責條款 | 私隱政策